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18 情到深处人孤独-回响〈2〉鼓励

来自网络十方、素未谋面的朋友们,感谢您们!您们是我最好的监督和鼓励。请继续给我指正!也欢迎其他有缘的朋友批评、指教!谢谢!

读懂了世间的无常,面对一切才会使心安定下来,轻松起来。。

无常的变化使人生充满了兴趣!使生活不至于枯燥无味!

~ 凡心

“离别是为了相聚”(注:《情》书中的一句话),这是一句安慰,这是一种力量!

~ 凡心

情到深处人孤独 (内文有点长,但请用点耐心,必获益良多)

夏日香氛-SIX SUMMER

这是一篇立意甚佳的好文,对人生有很大裨益,我看了无数次,总觉得没节录其中若干章节与好友分享是很可惜的事!文稍长,但请耐心咀嚼,细读,将有不错的收获喔!

jane

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凡尘中感情,很有玄机的一个比喻。

转贴黄威南居士著;在不断改变的水势中要游得好就必须配合水势,改变动作以借用水势移动身体。这正好可以作为一个譬喻。不断改变的水势好比感情;要在感情中游得好,就必须以不断改变的动作来移动身体就是以无常面对无常!何谓以无常面对无常?这并非谈玄说妙,而是在说明一个面对感情的态度:以不断的成长和自我调整来面对感情的无常变易。

紫气东来

以不断的成长和自我调整来面对感情的无常变易

顶!

曼奢罗

情到深处人孤独,黄威南居士写得真好,在无常中相爱,在无常中从容成长。

止止无悔

前几天又在网上读了黄威南居士著的《情到深处人孤独》,心一下子豁然开朗。他说,这个世间就像是一道巨大的洪流,所有的人、事,都只是水面的一些泡沫;洪流不断地汹涌而下,它水面上的泡沫冒起来又破灭了,冒起来又再破灭了...没有任何一个水泡是可以永远浮冒在水面上而能免于破灭的。这就是世间的真相无常、变易的法则。明白了这些,我们还有什么可争执的?还有什么可遗憾的?还有什么可懊恼的?唯有融入自然,顺其自然,在无常中健康成长,彼此相爱,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暑期旅行之——环岛日记 (http://99out.com/qxbbs/dispbbs.asp?boardid=12&id=3066)作者:远方

黄威南居士情到深处人孤独一文,深刻揭示了人生的感情为什么痛苦问题。

huangfuchuan58

小石头问:无常能够超过去吗?我无语。

  回到广州,我时而翻阅大德高僧的开示,时而进入禅定之中冥想,时而请教良师益友,冀望能参透无常,并能回答小石头的问题。

  最后,在我的好朋友黄威南先生的启发下,我灵感突现,悟到了无常的智慧。“

新浪网友:青藏石头

想不到一个24岁的人居然能写出如此大彻大悟的文章,

相较之...自省中...

黑暗中的舞者

0 评论:

天涯若比邻

About This Blog

博客内容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heme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