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06 情到深处人孤独-第二篇 面对无常

多少年了?书写成后,也已经有一段很长的日子了…
这段岁月里深刻而亲切地感受到了人生的种种无常变幻:当初建议我写这本书的朋友已经离开人间。这本书也随着我历经种种生命旅程,在一次以为自己就要告别人间时,我做了一个决定:放弃一张已在手中的出书合约,以及书出版后可以获得的版税…我把他寄到台湾佛陀教育基金会,同意放弃著作权,公开授权大众翻印流通。做这个决定并没有甚么特别的感受,也没有甚么不舍得的情怀,因为写作本书,虽然也不得不承认有着“著书每为稻梁谋”的心愿,但是,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与别人分享在佛陀教诲中领会到的一些心得,供养大众,彼此分享。所以,当初在建议并答应为我出版及赞助我的生活费用的朋友放弃这个出版计划的时候,就在父母的奔走以及叔叔的穿针引线下,由一家食品公司出资印赠流通。意想不到的是,在佛陀教育基金会出版后不久,一个佛教网站收录了这本书,将它制作成了网页,从此以后,书中的文字越传越广、越传越远…各种不同的版本也纷纷在世界各个不同的地方被出版印赠。通过朋友的口中和网络搜寻得知这些消息后,坦白说,心里的感觉是非常欢喜!

最开心的是,看到一些在面对苦难的朋友因为读了这本书而心开意解,转变心情的时候,会有一种“不虚此生”的感觉:我的生存於世,原来是可以帮助到别人的!

--这也是我自己多少次在挫折、颓丧时可以继续坚持下去的一个极大的助力!

0 评论:

天涯若比邻

About This Blog

博客内容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heme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